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要闻

六旬男六年吃4万粒六味地黄丸 随身携带每顿必吃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4-11-27 08:4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河健康网讯(记者 王芳芳 李晓龙) “我每顿饭后都服用6粒六味地黄丸,已经6年多了!”家住三门峡市年逾六旬的段先生对记者说,话间难掩骄傲和兴奋。

  体质差经人推荐尝试服用六味地黄丸

  说起服用六味地黄丸的经历,段先生津津乐道:“04年我检查出糖尿病,年龄大了体质也越来越差,几年间尝试过很多补品,不知道咋办。后来别人推荐我吃六味地黄丸试试,说是治疗肾虚、保健养生作用都不错,于是我就开始吃了。”

  自此,段先生这一“吃”便吃到现在,竟然坚持了近六年。“现在我对六味地黄丸太了解了,身边一些亲朋好友也在我的推荐下开始吃呢。”段先生解释说。

  坚持6年吃下4万多粒六味地黄丸

  “我每次去药店都是5瓶10瓶的买,每顿饭后吃6—8粒,出门时就随身携带一瓶,从没有落下一顿,现在都离不开它了。”段先生边说边从兜里摸出一个小瓶,倒在手心几粒黑色的药丸,“看,就是这个!”段先生向记者展示。

  段先生向记者展示随身携带的六味地黄丸

  吃了6年,4万多粒,有用吗?有何用?看到记者半信半疑,段先生不禁又提起精神头儿说:“我以前肾虚,眼睛模糊小便异味,腰也总酸疼,这些老毛病现在都好了啊,我相信肯定是我坚持服用六味地黄丸的结果。”

  “我以后肯定会继续坚持吃的。”段先生称。

  段先生的老伴石女士告诉记者,她早年腰膝酸痛,头晕耳鸣,失眠多梦,经医生诊断为肾阴虚,看老伴服用六味地黄丸的效果不错,自己也尝试着吃,断断续续也吃了近五年时间,之前的症状逐渐缓解消失了。“俺老伴对六味地黄丸很痴迷,竟还带着我不远千里去西峡参观,看六味地黄丸的制作过程。”石女士感慨道。

  专家提醒:六味地黄丸非万能保健品对症下药方可事半功倍

   过去,六味地黄丸在中老年人中较受欢迎,因具养生养颜功效,现在也逐渐在年轻人中走俏。记者从全国最大的中成药浓缩丸生产基地宛西制药了解到,近年来其六味地黄丸的销量突飞猛进,仅河南省2014年便“消化”掉600万瓶。六味地黄丸之所以如此受市场欢迎,在中药回归、人们健康意识提高的背景下,想必也不乏盲目跟风推崇者。

  作为千年经典方剂的传统中药,六味地黄丸虽是滋阴补肾固本养生佳品,但并不意味者人人皆宜。专家提醒患者:肾虚分阴阳,治肾阴虚的六味地黄丸如果用在肾阳虚患者身上,非但没有疗效,反而会起到雪加霜的反作用。所以服药前应咨询专业医师,对症下药方可事半功倍,切莫盲目追求保健而乱补。

关键词:男子,六旬,地黄丸

责任编辑:刘昆鹏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