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要闻

大妈因精神空虚聚众吸毒 暗号开运动会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2015-01-26 09:08: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浙江温州有一群大妈,平均年龄超过50岁,其中好多人早已做了奶奶、外婆,但从去年4月以来,经常聚在一起吸毒。她们约定了一个暗号,叫“开运动会”,每次有人召集“开运动会”,大家就心知肚明了。办案民警介绍,她们吸毒的主要原因是精神空虚。

  吸毒大妈有的开着奔驰

  今年以来,温州鹿城公安分局洪殿派出所获取一条线索,有人举报,在市区新南亚大酒店的KTV包厢里,可能存在聚众吸毒情况。警方对此高度重视,派出便衣民警展开先期排查,并掌握了部分嫌疑人的身份。

  1月8日晚上11时左右,鹿城警方在一间包厢内,控制了4男16女,并查获吸毒工具和两包粉状疑似毒品的东西。经检测,这20人都曾吸毒,包厢内查获的粉状疑似毒品的东西,为氯胺酮(俗称K粉)。

  令民警稍感意外的是,这20人中,大部分都50岁上下的大妈。据这些大妈们供述,她们是相识多年的街坊邻居,基本上是家庭妇女,平日除了带下孙子孙女,就只有做美容、打牌度日。她们通常睡到近中午才起来,吃饭后就开始约人打牌,对她们来说,一次输个几千上万元一点也不心疼,如果赢钱了就出去玩,寻刺激。晚上喝酒、唱卡拉OK,半夜回家后还要看电视看到凌晨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据她们供述,最早接触毒品是在去年4月。当时有人过生日,邀请大家在包厢里庆祝,有人神秘兮兮掏出小瓶饮料,请大家品尝。很多人第一次接触毒品,很享受这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此后,她们隔三差五聚会,吸毒成了必备节目。比如谁过生日了,打个电话问“今天排不排?”一次费用四五千元,大家AA制。她们说,自己不缺钱,好几个大妈开着奔驰,就是生活太单调了。

  大妈们供述,她们吸毒,家里人是不知情的,她们也担心被家人知道,约定了一个暗号,叫“开运动会”,每次有人召集“开运动会”,大家就心知肚明了。

  目前,这20人因聚众吸毒,均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而召集者、提供毒品者,待行政拘留期满,将转刑事拘留。

  中老年人吸毒引发多种疾病

  办案民警表示,目前,吸食新型毒品有向中老年群体蔓延的迹象,主要原因是精神空虚、追求刺激。

  民警表示,中老年人吸毒,更容易产生紧张、焦虑、幻听、幻视,以及身体其他系统的紊乱与失调,引发多种疾病,严重的有轻生自杀的倾向。另外,中老年人患心脏病、高血压的比例很高,这类人吸毒,很容易猝死。

  民警提示,“有关部门在加强青少年远离毒品宣传的同时,也要关注中老年群体。”他建议,作为子女,应该多关心长辈的精神生活,不要认为保证了父母足够的物质生活就够了,而忽视了他们内心的空虚。

  据《温州日报》

关键词:吸毒,开运动会,暗号,工作,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岩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