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母亲早生早育 孩子学习较差

来源: 当代健康报 作者: 2015-01-30 09: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与晚育母亲所生的孩子相比,早育母亲所生的孩子在学习方面成绩较差。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母亲的教育程度与孩子在阅读和数学上的表现密切相关。研究发现,如果母亲晚生晚育,其孩子在学术上的成功几率更大。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该研究结果带来了坏消息,但也有好消息。好消息就是,如果早育母亲生下孩子以后,继续让孩子接受教育,孩子就会比他的同学在学习上表现更加优异。

研究人员选取了一群孩子进行研究,这些孩子从1998年开始上幼儿园,一直跟踪采访到2007年结束。在14279个案例中,研究人员收集了这些孩子在3年级、5年级和8年级的数学和阅读成绩。

研究人员把这些母亲在18岁及其以下所生,和19岁及其以上所生的孩子们分开,比较了他们的成绩变化情况。并考虑了母亲对于孩子的学业期望、家庭环境和其他一些因素,比如家庭收入等,因为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会孩子们的表现。

研究结果显示,早育母亲所生的孩子中,高中毕业率和大学就读率都较低。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表明,在青少年时期就生孩子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对下一代成功的取得会带来消极的影响,而且对早育母亲以后所生的孩子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该研究结果带来了坏消息,但也有好消息。好消息就是,如果早育母亲生下孩子以后,继续让孩子接受教育,孩子在学习上的表现就会比那些不接受教育的孩子优异。(曹淑芬)

关键词:母亲,生孩子,研究人员,数学,学习,早生,晚育,研究小组,研究结果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