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孕期准爸和准妈吵架要不得!

来源: 妈妈网 作者: 2015-01-30 09:5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摘要]研究发现,宝宝智力的高低取决于妈妈,孕妇怀孕期间与伴侣有吵架等摩擦,孩子出世后,智商会比心平气和的孕妇的孩子低,而且容易焦虑。

  专家认为,夫妻关系会直接影响孕妇体内荷尔蒙和化学物质的数量,从而影响胎儿的脑部发展,所以这个问题需要被重视起来了。

  

  1、从遗传学角度来看,子女聪明与否关键在于母亲

  英国科学家研究认为,决定孩子智能发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母亲的X染色体上的基因决定孩子大脑皮质的发育程度,而父亲的基因则更多地对塑造后代的情感和性格类型有着重要的影响。

  2、母亲的文化素质与优生优育密切相关

  专家研究分析表明:胎儿出生缺陷的危险因素与母亲的文化素质关系密切。母亲受教育的水平越高,其发生胎儿缺陷的可能性越低。早婚早育、近亲结婚者在文化水平较低的妇女中较多见。早婚早育,再加上文化水平低,这样的妈妈身心各方面的成熟度均较低,对孩子出生前后的关注程度和教养能力也较低,更容易造成孩子身体或智力方面的先天缺陷。

  3、家庭环境影响幼儿的智力开发

  我国儿保专家几年来一直在探索家庭环境对婴幼儿智能发育的影响,结果表明:在语言方面,环境总分与智商偏高的,大部分母亲文化修养较高。她们不仅自己要求学习,也重视孩子的教育,关注孩子的成长,肯花时间为孩子讲故事,并耐心回答孩子提出的问题。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吵架,孕妇,胎儿,母亲,智商

责任编辑:张岩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