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春节期间哈尔滨2300名交警全员停休 晚18点后查酒驾

来源: 大江网 作者: 2015-02-21 14: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订江西手机报: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动用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生活报2月21日讯春节长假期间,哈市2300名交警全员停休,上路执勤纠违保畅通,重点每天18时至24时,在全市范围内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不定点地组织专门警力开展对酒驾违法行为的劝导和查处,尤其是在餐饮、娱乐、宾馆等场所周边道路,城郊结合部道路、县乡道路等,午后、夜间持续严查酒驾,并对违法驾驶人一律上限处罚。

春节期间市民探亲访友、聚会庆贺活动增多,发生大事故的风险是日常的1.4倍,酒后驾驶为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违法行为,酒驾事故多发生于21时至24时。

-链接:

酒后多长时间驾车较安全?

人喝酒后5分钟即可在血液中发现酒精,2个小时后酒精会被人体全部吸收,酒精在人体内一般每小时仅能代谢10克至15克。

酒精在人体中一般消散时间为10至20小时,所以喝酒后10至20小时后再开车是比较科学的。

如何加快酒精代谢?

一是喝完酒后大量喝水,通过排尿排泄出去;二是肺呼吸可以排泄酒精,所以喝酒时,不要沉默不语,而是要大声说话,并加快呼吸频率,唱歌也是减轻醉酒症状的有效途径;三是酒后多做运动,出去跑两圈多出汗;四是应避免空腹喝酒;五是放慢喝酒的速度,不要喝太急。

如何处罚?

酒驾: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

醉驾: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关键词:酒驾,JXB,交警,喝酒,酒精,驾驶证,发短信,人体,酒后驾驶,县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