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颈椎病为何走向年轻化?长期工作姿势不当 生活习惯不良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 2015-02-26 10: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学晶

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在体检做颈椎X摄片检查时,经常被会发现颈椎退行性病变、骨质增生等颈椎老化现象,从而出现一系列的症状表现,最显著的症状之一就是头晕、上肢麻木。究其原因,这与白领人群长期工作姿势不当、生活习惯不良密切相关。

人体的颈椎一共是7节,比较容易发病的是颈4、颈5和颈6,这3节颈椎在人抬头低头、扭转颈部的过程中承担着主要的运转作用,如果颈部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话,压力过于集中,颈椎过于疲劳,就容易发病。颈椎病不取决于你工作采用什么姿势,而取决于颈部是不是长期保持一个姿势。

了解了病因,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采取措施真正延缓颈椎退行性改变,比如进行一些自我的调整,抬头低头、旋转颈部等,改变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工作方式,使颈椎从高压状态下解脱出来。此外每年进行体检时也要保留体检结果,方便进行对比观察,从而避免颈椎病向严重的后果发展。

关键词:颈椎病,工作姿势,上肢麻木,颈部,发病,生活习惯,症状,退行性病变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