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小儿颈部淋巴结肿大正常吗?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15-03-02 22: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儿颈部淋巴结肿大正常吗?

普遍性:

很多孩子的颈部都可以摸到几个淋巴结 (28%-55%)。 孩子一生要接触很多新的病毒,细菌。大部分微生物所从口腔和上呼吸道进入。每一个新的病毒等都会刺激淋巴结变大。淋巴结于是产生很多抗体,抵抗病毒,并产生记忆。 这个过程周而复始。到成年后,免疫系统已身经百战,对大部分的微生物都有抵抗力。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反应了。因为我们学会“和平共处”了。小于2 cm 的被认为是正常生理现象。

成因

淋巴结肿大有很多原因, 常见的有:

1. 病毒感染, 细菌感染, 蛀牙,(常见)

2. 创伤: 咬破舌头,口唇。头颈部外伤, 被蚊子咬 (常见)

3. 一些免疫疾病

4. 一些淋巴癌,血液癌等。 一些转移癌。 (少见)。

临床处理

1. 病史:旅行史,病毒感染接触,创伤史。

2. 检查:头,颈,口腔,淋巴结,肝脾,

3. 血液:病毒抗体,全血。

4. 影像学:如有怀疑:追逐实体瘤的来源。肝脾B超,CT等。

什么时候要做活检化验呢?

1. 淋巴结继续变大 (大于2.5cm),持续2个月以上

2. 淋巴结十分硬。

3. 特别部位:锁骨上。

4. 其他症状:肝大,体重减轻, 发烧,淋巴结化脓,

关键词:颈部淋巴结肿大,转移癌,和平共处,病毒感染,肝脾,口腔,蛀牙,症状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