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曝光台

北京两部门正对“桶装水掺假”事件展开调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4-09 08:3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毛伟豪、关桂峰)针对8日媒体曝光的“北京桶装水站4成不正规、日产10万桶假水”事件,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回应称,正在对相关事实进行调查,核实后将依法依规处理。

  8日下午,北京媒体报道称,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通过小作坊灌装的假冒桶装水在北京不少地区长期销售,假水站成为假冒桶装水进入家庭的最后一个环节。当记者向工商和食药监部门举报时,相关部门并未及时到场执法。报道还援引北京市桶装饮用水销售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称,目前北京共有规模不一的水站超过1万家,其中正规水站仅占60%;北京日均消耗的桶装水约为65万桶,其中假冒伪劣桶装水大约占总消耗量的1/6。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说,正在调查了解情况,报道的真实性还有待核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是工商部门义不容辞的监管责任,一旦查实将依法处理。

  北京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对朝阳区食药监局相关执法事实进行了解。不合格桶装水是北京食品领域近两年的监测重点,在去年的专项整治工作中,就有33批次的不合格桶装水被下架。此次媒体曝光的假冒伪劣桶装水,如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将依法进行处理。

  据北京市桶装饮用水销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到底有多少家水站、每天消耗的桶装水量、假冒伪劣所占比例等情况,目前没有官方统计口径,相关数据均为该协会依据品牌企业产量和市场销售情况的估算值。

关键词:桶装水,假冒伪劣,北京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