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治疗哮喘一定要吃六款食谱

来源: 爱秀美 作者: 2015-04-15 10:2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读】冬季天气冷,很容易使人感冒,出现呼吸系统感染等症状,特别是有哮喘疾病的老年人,哮喘最易复发。对于呼吸系统感染的防治,除了预防感冒外,在饮食上必须特别注意,少吃或不吃辛、酸、辣、咸、生、冷等食物。

专题:养生食谱

治疗哮喘一定要吃六款食谱

  三、蛤蚧炖龟肉----可补益肺肾、降气平喘

1、主要原料:乌龟500克,蛤蚧1对,火腿30克,瘦猪肉120克,鸡清汤1500毫升,猪油、盐、味精、胡椒面、料酒、姜、葱各适量。

2、制作方法:将龟去掉硬壳、颈和爪尖,刮去黄皮,洗净切块,用开水汆透捞出洗净,瘦猪肉亦用开水汆好。龟肉与姜、葱一道炒片刻,加入料酒,开锅后5分钟捞出龟肉,弃掉原汤。把龟肉放

入锅内,把蛤蚧捣碎,与火腿、瘦猪肉共置于龟肉四周,加上鸡清汤、葱、姜、料酒、盐,蒸烂后只留龟肉、火腿、猪肉,其余拣掉,加入味精、胡椒面即可食用。

3、主要功效:其味道清香,可补益肺肾、降气平喘。龟肉性味咸平,有滋阴降火、补益肺肾、补阴血、增津液等功效。患有支气管哮喘病的人,如能经常吃些龟肉,对于改变体质、预防哮喘发作是很有益处的。蛤蚧补肺肾、定喘嗽,常用于肾虚气喘、肺虚喘咳、虚劳咳嗽等症的治疗。

关键词:呼吸系统感染,龟肉,哮喘患者,芹菜,食谱,哮喘发作,治疗哮喘,吃蛋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