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葡萄胎(三)—治疗原则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15-05-06 17: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葡萄胎的诊断一经确立,即应对患者状况进行评估,包括经阴道超声检查、血常规、血型、凝血功能、肝肾功能、血清hCG定量和胸片等。对于子宫大于孕16周大小的患者,引起发生内科并发症的几率约为25%,因此对存在并发症的患者实施清宫必须迅速而即使稳定全身状况。

另外,葡萄胎(尤其是完全性葡萄胎)具有潜在的子宫局部侵犯和远处转移的能力,因此在处理前和处理时正确的识别高危因素对预防和及早处理葡萄胎恶变具有重要意义。

清宫术葡萄胎的最基本及必要的治疗手段,应由有经验的医生进行操作。建议子宫大于孕16周大小的患者转诊至有治疗妊娠滋养细胞疾病经验的医院进行清宫。

卵巢黄素化囊肿一般不需处理,但消退前应警惕急性扭转,一旦出现腹痛应及时就诊。

子宫切除与预防性化疗均是可选择的处理方式,但并不作为常规推荐。单纯性的子宫切除只能去除葡萄胎侵入子宫肌层的风险,不能预防子宫外转移的发生;而在有理想的治疗和随访条件时,预防性的化疗不作为常规,仅适用于具有高危因素、尤其是随访困难的完全性葡萄胎患者。

由于葡萄胎具有潜在的局部侵犯及转移能力,清宫后的随访是葡萄胎的处理原则之一。具体的随访频率及内容,我们将在明天的推送中详述。

关键词:葡萄胎,治疗原则,黄素化,清宫术,患者,随访,远处转移,超声检查,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