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点击排行

科普:父母梦游,孩子更易梦游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林小春 2015-05-07 10:5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拿大一项新研究显示,梦游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均有过梦游史,那么他们的孩子有超过60%的几率会出现梦游问题。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上,这篇论文写道:“该发现指出了基因对梦游有很强的影响。如果父母以前是梦游者,尤其双方均是梦游者,可以预料他们的孩子很可能也会梦游,因此应做好充分准备。”

  梦游是儿童中较常见的一种睡眠障碍,通常到青春期后自行消失。为了解儿童的梦游问题,加拿大蒙特利尔圣心医院研究人员分析了1997年与1998年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出生的近2000名儿童的睡眠数据,并调查了他们父母的梦游史。

  研究发现,29.1%的孩子在13岁前有过梦游经历,梦游最常见的年龄在10岁左右。在父母没有梦游史的孩子中,仅有22.5%出现梦游问题;在父母一方有梦游史的孩子中,47.4%出现梦游问题;而父母双方均有梦游史的孩子,这一比例上升至61.5%。

  夜惊是另一种儿童常见的睡眠障碍,其患者通常会在睡眠中突然尖叫。最新研究发现,约50%的孩子会出现夜惊问题,夜惊问题最常见出现在幼儿时期。如果孩子在4岁前有夜惊情况,那么他们在13岁前出现梦游问题的可能性也较大。

关键词:梦游,孩子,遗传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