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假证办卡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慧眼识“李逵”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5-07 14: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要办卡。” 李某表明来意,大堂经理为她取了号,一番排队、等待后,李某像往常办理业务一样到3号窗口表示要办卡,当她向柜台递出自己的身份证后,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柜员刘璐发现了猫腻。

刘璐在审核资料时发现该客户身份证件与正常的身份证不同。“身份证两面的颜色和材质跟正常身份证都有些差异”刘璐回忆道。随即,她使用高拍仪的二代身份证识别功能进行真假识别,高拍仪显示读取不出数据。刘璐初步判定该身份证为假身份证,按照该行的虚假身份信息处理流程,她立即上报营运经理协助处理,并要求李某提供其他辅助证件以证明身份。

眼见自己的“花招”被识破,李某才拿出自己另一张身份证,刘璐对比后惊奇地发现两张身份证号码中只有一个数字不同。对此,无从抵赖的李某解释说,之所以使用假身份证,是因为相差一个数字小十岁方便工作。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内控合规部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利用虚假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属于非法行为,同时,注意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他表示,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持续强化员工风险防范教育,着力培养员工的风险意识,合规操作,确保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目前,已经成功堵截此类使用假身份证办卡的风险事件数起。

关键词:李逵,渤海,李某,刘璐,分行,假证,风险事件,花招,识别功能,虚假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