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男性不育的五大用药原则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2015-05-29 06: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性不育症发生率为10%左右。其中单纯女方因素约为50%,单纯男方因素约为30%,男女共有约20%。而当男性不育又应该如何用药呢?应该注意以下这五个原则。

1、生殖器、尿道感染引起的不育以抗生素抗炎治疗为主,辅以提高精子活力的药物。

2、无精子症,少精子症及特发性不育,应以性激素类药物作内分泌治疗为主。

3、精子活力低下者,以提高精子活力的药物治疗为主。

4、静索静脉曲张,输精管道梗阻、隐睾、尿道上下裂导致不育者,宜行手术治疗,辅以内分泌药物和其他辅助药物治疗。

5、绝对不育者(如无精子症),应做人工授精。

男性不育是一个复杂而较难解决的综合性疾病,一般男性不育可能同时患有多种身心疾病,所以其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专家建议患者在治疗时不应持悲观态度,而是积极治疗,调整心态,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加身体免疫力,这样才对疾病的治愈起到一个良性的促进作用。同时在诊断时首先要去专科医院和门诊,重点找不不育的病因,然后进行对症治疗,切忌病急乱投药盲目治疗。

关键词:用药原则,药物,精子活力,无精子症,药物治疗,少精子症,隐睾,对症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