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孕育亲子

儿童牙齿矫正要找准治疗“时间窗”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赵宇飞 2015-06-02 15:1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儿童健康问题也成为热门话题。专家指出,目前口腔疾病已成为临床上儿童最常见的疾病,家长尤其要重视孩子牙齿的正畸矫形和龋齿防治。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谭颖徽介绍,儿童会经历乳牙和恒牙的更替,而不少家长往往会忽视婴幼儿乳牙期的牙齿保护,最常见的是乳牙期的正畸矫形和龋齿防治。儿童牙齿的矫正要根据不同症状找准治疗“时间窗”,龋齿问题也最好提前预防。

  一直以来,人们普遍认为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11至13岁。对此谭颖徽表示,对于婴幼儿比较常见的牙齿拥挤、上牙前突、下牙前突等症状,矫正的最佳时机都是3至5岁,通常在3到6个月左右就可以矫正完成。如果过了这个年龄段,其矫正时间长且较难达到理想效果。

  此外,谭颖徽提醒,儿童龋齿损伤到牙髓时会产生剧烈的疼痛,龋洞内食物残渣滞留,细菌聚集,将大大增加恒牙患龋齿的危险。同时,龋齿导致的根尖周炎还容易造成牙列不齐,影响正确发音和面部美观,给儿童造成心理负担。

关键词:儿童,牙齿矫正,时间窗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