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心理健康

美研究:在家长时间玩手机或为抑郁症前兆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5-08-04 09:1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3日报道,美国大学有研究表明,抑郁症患者容易产生在家不外出长时间使用手机的倾向。因此分析称,利用手机使用记录中地点与时间的信息,或许能提早发现抑郁症并进行治疗。

  据了解,该研究共耗时2周,研究对象共28人,其中包含抑郁症患者14人。研究方法为对手机所处地理位置信息及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结果显示,未患有抑郁症的人一天里平均使用手机的时间为17分钟,而抑郁症患者的使用时间则超出前者3倍为68分钟。并且,抑郁症患者使用手机的位置仅限于家中等极少数地点。分析认为,不想外出但又想排遣忧郁心情时,人们往往会选择一个人上网或玩游戏等。

  由此,该研究小组提出“无需诊断,通过分析手机的使用情况也能判断是否患有抑郁症”的结果。此外,研究小组还提倡“每天多去外面走动,减少手机使用频率”来作为抑郁症的预防办法。

关键词:长时间,玩手机,抑郁症,前兆

责任编辑:郑光昊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