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江苏省夜温排全国第一 医生建议夜晚少做剧烈运动

来源: 大江网 作者: 2015-08-06 13: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订江西手机报: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动用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中新网南京8月6日电(李珂)6日,江苏省气象台官方微博10点22分发布微博称,解除江苏省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但大多市民却觉得天气依然很热,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江苏夜晚的温度排全国第一,医生建议晚上不要做过多的剧烈运动。

城市白天的火热让人仿佛置身大火炉,太阳都下班了,高温却依然恪尽职守,这样的盛夏季节,连最低温度也成了难以言说的痛。不少市民直呼“在床上也是铁板烧,很多小伙伴睡着睡着就睡‘熟’了”。

在南京街头看到,因为烈日灼人,墨镜、太阳伞成为了市民出行的必备品,即使是这样,市民还是大呼受不了。

南京市民王先生说:“现在的太阳太毒了,我们男的出门有的时候都会带一件长袖,女的防晒霜、遮阳伞都是出门的必须品,不然会被晒伤的,而且很容易就会中暑的。”

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了解到,天气炎热绝不是市民嘴上喊喊,最近几天,因为天热引发各种疾病而去医院就医的人数也在激增。

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生陈彦说:“随着温度的升高和天数的延长,这种中暑病人数量是急剧上升的。在上个礼拜,就诊人数会有一到两个,现在白天轻度中暑的就诊人数都会超过五个以上。”

陈彦表示,像在持续这么久的高温情况下,建议在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不要出行。如果实在要出门,希望大家采取一些措施或装备,比如穿浅色的衣服、带帽子、及时的补充水分。

因为白天阳光“烤人”、空气闷热,不少市民都选择在晚上进行户外锻炼,对此,陈彦还表示,夜温也是考量体感温度的重要指数,这几天南京地区夜温都超过了30度,人的汗无法蒸发,容易引发中暑,因此建议跑步爱好者这两天暂时告别夜跑,少做剧烈运动。(完)

关键词:剧烈运动,医生建议,江苏省气象台,江苏省人民医院,JXB,中暑,陈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