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吴刚:互联网+医疗不是简单地把医疗搬到网上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5-08-10 14: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球网报道 实习生闫晗】在中医药信息化管理与共享工程启动仪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表示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扩大服务范围,互联网正在成为中医药拓展服务的一个重要领域。但互联网+医疗不是把简单地医疗搬到网上就可以了。

互联网和传统行业深度融合是一个历史机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投身到互联网,作为我国医疗保健重要资源的中医药产业进军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吴刚认为互联网能把高质量的医疗资源放大,把基层医疗能力提升,通过互联网将线上、线下结合,构建一个大医院、基层医院协同医疗和健康服务的平台。互联网+医疗要真正通过信息化手段解决民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需要改变传统的预防和医疗服务的理念,同时做到依法准入,建立机制,保证质量,经济安全。

但是目前中医药信息化的建设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比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还不够健全、基础设施还不完善、信息标准不统一、区域发展不平衡、系统整合不到位、经费投入不足、专业人才数量少等。

本次启动仪式上,即将建立中医药信息共享平台。该平台主要面对亚健康和患者人群,重点打造老百姓自己的健康数据库。信息平台的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主要包括对祖传技术认证、临床经验的秘方偏方的认证等中医技术的传承,先进中医诊疗设备的推广,中草药种植技术的交流,中医药成果展示,国医义诊,对疑难病患提供量身定制的中医诊疗调理目录,为投资商和经营商提供交流平台等内容。

关键词:互联网,医疗资源,中医诊疗,中草药种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区域发展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