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昆明整体雨量在正常值内 雨水难润“秋燥”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2015-09-11 13: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享受了连续两天的温暖阳光,周末将阴雨连连 张韩

今天是一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大家本该充满了欢快和期待的心情,奈何天公不作美,初秋时节,秋凉如水愈演愈烈,明天冷空气再次来袭,昆明降温又下雨。

Part A

天气

滇中及以北等地 将迎局地强降水

难得的好天气后,今天夜间,新一轮强降水将再次来袭,小伙伴们满心欢喜计划好的周末户外活动可能又要被搁置了。所幸,此次降水过程并不会持续太久,后天将会逐渐转为小雨。

刚入秋,不少小伙伴感受到的都是雨天、湿冷,衣柜里新买的夏装几乎派不上用场……“虽进入秋天,但昆明仍在汛期,出现明显的降雨是正常的。入秋,昆明整体雨量在正常值内,只是说今年的明显降雨过程多,所以大家感觉雨水较多。”市气象台专家解释。

云南省气象台预测,从今天夜间开始到12日,滇中及以北以东,及滇西北地区将迎局地强降水,昆明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滇中及以东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9℃。

明天,曲靖南部、昆明南部、玉溪东部、楚雄、丽江、文山北部、红河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理、怒江南部、普洱东部、玉溪东部、红河南部、文山南部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

Part B

养生

入秋需注意作息 多参加户外活动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经过一个夏季的消耗,到了秋天,收敛阳气、保养精气成了秋天养生的重点。中医讲,秋季易燥,其主要原因是雨水减少、气候干燥、身体缺少水分。而昆明入秋多雨,秋燥应该不会来吧?

对此,中医师任华红说,近期虽有降雨,可空气中的水分并不能补给人体,而光喝白开水,并不能完全抵御秋燥带来的负面效应。所以,即使是在多雨的秋季,秋燥依然会来,只是说相较于干燥的年份,今年的秋燥的表象会弱一些。

如何预防或缓解秋燥症状呢?我国古代就有对付秋燥的饮食良方:“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换言之,喝白开水,水易流失,若在白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就不那么容易流失了。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抵抗衰老的饮食良方。

任华红建议:入秋作息一定要正常,早睡早起,多参加户外活动。饮食方面则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以免身体失去水分导致上火。若是感到轻微的口舌干燥,不必太在意,自我调节就好了,但若发现有过敏、皮肤发痒的情况,就应及时就医。

此外,小伙伴们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鸡蛋、肉类、胡萝卜、新鲜蔬菜等。

关键词:秋燥,局地强降水,雨量,正常值,昆明,雨水,降雨,入秋,喝白开水,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