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植物蛋白饮料市场被多巨头觊觎 黑芝麻几十亿杀入饮料界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5-09-17 07: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植物蛋白饮料界再添新军。昨日本报记者从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专注芝麻糊近三十年后,其终于打算进军饮料领域。15日黑芝麻披露要介入植物饮料这一竞争激烈的新兴市场,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两大碳酸饮料巨头也都瞄准了植物蛋白饮料市场。昨日黑芝麻(000716)报收10.81元,股价上涨9.19%。

据悉,黑芝麻产品至今在糊类市场份额超过60%,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12亿元,其中糊类销售收入3.58亿元,毛利率42.69%,公司的净利润4025.53万元,同比增长了23.81%。但黑芝麻董事长韦清文表示,糊类市场仍小,未来5~10年,饮料会作为其发展重点。

据悉,2013年黑芝麻已试水饮料领域,曾推出黑芝麻乳等产品,此番其欲以植物蛋白新品黑黑乳为切入点。对此,有行业观察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即使短期来看,饮料毛利率可能远低于糊类产品,且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业绩或因此承压,但长远来看,糊类市场开拓空间有限,核桃露、凉茶等分类饮料市场的‘蛋糕’却在近年来被迅猛做大。”

瞄准植物蛋白饮料的不止黑芝麻一家。据悉,今年以来,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两大碳酸饮料巨头都已有所布局。

对此,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曾表示,这是巨头们要向中国饮料核心主流品种靠拢的表现,也是“去碳酸化”的体现。而从近年表现来看,植物蛋白饮料已迅速成长为国内饮料主流品类。

关键词:黑芝麻,植物蛋白饮料,饮料界,植物饮料,巨头,饮料市场,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