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专题库

孕妇寒露养生应注意脱发问题

来源: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10-10 10:2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孕妇寒露养生应注意脱发问题

  传统的中医理论认为,秋季主燥,燥易伤肺,肺主皮毛,若肺气虚,则卫外不足、毛发不固。现在医学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果,秋天天气过于干燥,对人体皮肤不利的同时也容易伤害头发,因为秋季空气中水分少,头发很容易干燥,毛发也易干枯。此时如果摄入的营养不够充足,就非常容易引起头发的脱落。

  预防脱发,首先要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铁、钙、锌、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蛋白质等营养素对头发的生长非常有好处,可多吃豆制品、乳制品、海鲜等食物。其次,要保持头发的清洁,避免用太热的水喝碱性清洁品洗头发,多做头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出门时还要适当给秀发防晒,以防紫外线损伤头发。另外,防治脱发还须不熬夜、不过度饮酒、不吃辛辣油腻食物。

关键词:脱发,维生素,干燥,寒露,孕妇

责任编辑:宋岩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