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要闻

美国研究发现晚睡或导致青少年体重增加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5-10-11 08:0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平日晚睡的青少年,其体重增加的可能性大于早睡的同龄人。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在美国期刊《睡眠》上报告说,他们从美国青少年健康研究资料中获取3300多名青少年和成年人的相关数据并加以分析。这些资料源自1994年开始追踪记录有代表性的美国青少年行为和身心健康的研究项目,所收集的数据集中于青春期开始、大学期间和成年早期这三个阶段。

  研究人员对美国青少年1994年至2009年的就寝时间和他们的体重指数进行对比,研究其中的关联。这一体重指数是国际上普遍认可的体型衡量标准,其计算方法是用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健康成年人的体重指数通常在18.5至24.9之间。

  研究人员发现,许多青少年平时都没有达到每晚9小时的建议睡眠时间。青少年若平均每晚少睡一小时,他们的体重指数就会在5年间增长2.1。与此同时,体育锻炼、坐在各种屏幕前的时间等因素都无法抑制这一指数增长。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生劳琳·阿萨尔诺说,这些研究结果说明,在青春期到成年期的过渡时间里,体重管控的目标应该是保证青少年足够的睡眠时间。习惯早睡的青少年在进入成年期后,其体重一般会处在比较健康的状态。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昆鹏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