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食药新闻

打造互联网新医疗生态圈 需改善医生生活

来源:人民网 作者:蔡熊更 2015-10-23 15:2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互联网+”席卷每一个传统行业,互联网医疗被认为是互联网经济的最后一座“金矿”,对于传统医疗行业来说,“互联网+”之路已然是势在必行。那么,对于严肃的医学和传统的医疗生态来说,要如何拥抱互联网呢?

  昨日,一场以打造互联网新医疗生态圈,改善医生生活为探讨主题的“未来医生?新生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与会专家们共同探讨了如何以互联网的开放性,打通行业信息链条,加速医疗生态圈的重构,帮助改善医生生活状态的问题。

图为发布会现场

  会上,认仕医生董事长、CEO万马表示,医疗涉及的行业是非常多样的,医疗也是需要企业、医院、医生、患者,一起参与其中,共同建设医疗生态。而这个生态当中,医生是核心。从世界范围看,医生的生存状态直接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医疗行业的健康程度。只有医生这个职业得到良性发展,才能促成医疗产业的良性循环,患者才能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

  万马介绍,他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寻找可以真正帮到医生的方法。基于这样的初衷,经过大数据长期的沉淀、论证和研发,2014年12月,“互联网+医生”轻职业生活平台——认仕医生正式上线。认仕医生主要可在以下几个方面帮到医生:1、医生个人品牌的推广——医生可利用该平台展示自己的成就以及作品;2、医生学术水平的提升——医生之间的相互分享,可帮助医生得到学术和工作上的提升;3、保护医生著作的数字版权——该平台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服务,为医生统一打理医学著作的版权等。

  目前,认仕医生平台已覆盖280万执业医生数据,20余万家医疗企业数据,数十个医学分会,并与网易、民生银行等单位建立了合作。据悉,截至昨日,该平台已签约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四川、湖北、湖南等地多家医院的上千位医疗专家。

关键词:互联网,新医疗,生态圈,医生生活

责任编辑:解娜娜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