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库

嘴巴泄露你的心情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5-11-12 13:3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话从口出,嘴是人宣泄内心情感的重要通道。在交往中尤其是通过口头语言交流的时候,嘴部动作可谓丰富多样。其实这种种嘴部动作都与说话人的心理活动存在联系,都能反映出说话者的情绪。

  说话的时候经常舔嘴唇的人,是正在压抑着因兴奋或紧张所造成的内心波动。当然,在空气干燥的冬季,却要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

  在交流的过程中,出现咬嘴唇的动作,表明对方在自我谴责,自我解嘲,甚至自我反省;如果说话时以手掩口,说明对方存有戒心,或者在自我掩饰。

  有的人在关键时刻,将嘴抿成“一”字形,这时候他们的心理活动是这样的:他们已经下定了某个决心。并且这种人一般比较坚强,有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这样的人对某一件事情,一旦自己决定要做,不管其间要付出多少艰辛,都会非常出色和圆满地完成。

  在与人交谈中,如果其中有人嘴唇的两端稍稍有些向后,表明对方正在注意听你说话,对你的言谈极有兴趣。

  人的整个嘴唇往前撅的时候,可能是一种防卫心理的表示,或者是撒娇的表现;人的下嘴唇往前撅的时候,表明他对接受到的外界信息,持有怀疑态度,并且希望能够得到肯定的回答。

  在与人交谈的过程中,对方用上牙齿咬住下嘴唇,或是用下牙齿咬住上嘴唇以及双唇紧闭,表明他正用心地听另外一个人的讲话,他可能是在心里仔细地分析对方所说的话,也可能是在认真地反省自己。

  说话时用手掩嘴,说明这个人的性格比较内向和保守,具有害羞的情绪,不会将自己轻易地或过多地呈现在他人面前。用手掩嘴这个动作还有另外一个意思,即做错了某一件事情,而进行自我掩饰,张嘴伸舌头也有这方面的意思,也表示后悔。

关键词:心理健康,脸部表情,嘴巴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