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5件事饭后做了会伤身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5-12-17 11: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吃完饭人的身心一般都会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你或许习惯饭后走走或是洗个热水澡,甚至还认为“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然而,生活处处有养生,饭后也不例外,以下5件事如果在饭后做了对身体可是没有好处的哦:

1.喝浓茶

饭后本来就不应该喝大量的水,以免冲淡胃本身分泌的消化液,从而影响胃对食物的消化工作。

加上茶叶中含有大量单宁酸,饭后喝浓茶,会使刚刚吃进的还没消化的蛋白质同单宁酸结合在一起形成沉淀物,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2.吃水果

吃饭后果是不少人的习惯,但当吃饱饭的时候,胃里已经存在了其他的食物,饭后马上吃水果,水果会被之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而不能正常地消化。时间长了,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3.洗澡

饭后洗澡同样不是一个好习惯,饭后洗澡,体表血流量会增加,胃肠道的血流量便会相应减少,从而使胃肠的消化功能减弱,引起消化不良。

4.抽烟

抽烟就对身体有害,饭后抽烟则更甚。饭后人体消化系统活动频繁,如果在这个时候吸烟,肺部和全身组织吸收烟雾的力度大大加强,致使烟中有害成分大量被吸收,会给人体机能和组织带来比平时吸烟大得多的伤害。

5.散步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但实际上饭后立即散步,会影响消化系统的工作,还有可能造成胃下垂。建议最好吃完饭先缓一缓,一个小时以后再去散步。

关键词:伤身,喝浓茶,吃水果,单宁酸,散步,消化系统,血流量,蛋白质,食物,洗澡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