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科普 疫苗怎么打,要因人而异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12-21 06: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生儿出生时,通常带有母体给予的一部分抗体,能够抵抗部分病菌的感染。可6个月以后,体内的抗体就会逐步减少。

专家表示,从2月龄开始接种疫苗,能够让宝宝在一些婴幼儿疾病高发期前就能得到及时的保护。例如,预防对小宝宝伤害特别大的小儿麻痹症的脊灰疫苗和预防由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脑膜炎、肺炎的Hib疫苗,都需要从2月龄开始接种。

对于该选择哪一种接种方式,许多新生儿家长可能会感到困惑。对此,专家提醒,家长可以在接种前仔细咨询接种门诊的医生,根据宝宝的体质和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的方案。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种方案:

第一种方案是单苗分别接种,也就是分别接种脊灰疫苗和Hib疫苗。根据目前接种中心的常规操作,如果两种疫苗不同时接种,通常需要间隔两周后再接种。

第二种方案是选择同一厂家的单苗联合接种,即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与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同时接种。

第三种接种方案,即接种含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百白破疫苗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的联合疫苗。这种方式可以使宝宝少挨针,既达到更全面的保护,又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关键词:婴幼儿疾病,百白破疫苗,结合疫苗,流感嗜血杆菌,新生儿,家长,抗体,让宝宝,脊髓灰质炎,脊灰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