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鞍山:今年流感高峰来得“有点晚”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5-12-22 13:0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今年截至目前,市民已接种9000余支流感疫苗。目前来看,我市今年流感比往年同期明显减少,预计明年1月份将迎来高峰。

目前我市流感疫苗接种已接近尾声,全市共接种了9000余支流感疫苗,与往年持平。其中成人接种7300余支,儿童接种1800余支。接种流感疫苗的成年人中,主要以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主。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今年截至目前,患流感的市民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各医院的门诊量也比往年同期要低。”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流感具有一定的周期性和季节性。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冷和流动人口开始大幅增加,预计明年1月份将迎来全年流感的高峰。今年我市的流感病毒以甲型流感病毒为主,这种病毒是一种很常见的流感病毒,但症状比较明显,主要症状是发烧、乏力和肌肉酸疼。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流感是由甲、乙、丙三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经空气飞沫传播,人群普遍易感。流感发病前一天和发病后一周左右都有传染性,儿童流感传染性更强,最长发病后10天仍有传染性。由于即将进入旅游和聚会高峰期,同时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出现流感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及时就诊,在家或外出时尽量佩戴口罩,以免造成疾病传播。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体温≥38℃,伴咳嗽或咽痛症状之一)要注意隔离,及时就诊。

关键词:疾控中心,发病,传染性,我市,流感疫苗,就诊,呼吸道传染病,接种流感疫苗,易感,急性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