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患病姐妹欲捐角膜 以爱育爱是最好的回报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6-01-27 15: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喻淇

安徽太和双胞胎姐妹孙亚玲、孙亚婷都有先天性糖尿病。大学毕业十年后,她们的病情恶化,双双得了尿毒症。得知生死就在一线之间,两姐妹不约而同想到捐献出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1月27日 海外网)

绝症病魔很容易摧毁病人的意志,使患者遭受身心的巨大折磨。在疾病面前,很少有人能够做到泰然自若,何况是疾病多年缠身的两姐妹。姐妹花患有先天性糖尿病,自强不息,乐观对抗疾病,没有因生命的缺憾而自怨自艾,已经足够令人敬佩。再加上姐妹花在得知自己身患尿毒绝症后欲捐眼角膜来回报社会,感恩诚意之心实在令人动容。念念不忘老师的照顾和父母的养育之恩,总是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留下捐赠遗体和眼角膜的心愿,不管是想给父母一个精神寄托,还是要给予别人光明的机会,这样的以爱育爱已经是对老师和父母的最好回报了。两姐妹在得知生死就在一线之间时不约而同地想到捐献出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让人泪崩。看到昔日同窗的师生想起陈奕迅的《十年》不禁泪流满面的场景,想到花样年华、含苞待放意幽幽的姐妹花,听到“才明白我的眼泪,不是为你而流,也为别人而流……”的感人歌声,我们都能够感受到以爱育爱的真正内涵。

以爱育爱,就是把亲人朋友和社会给予自己的爱用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的方式来回报。姐妹花与命运抗争的经历充满正能量,她们勤奋乐观坚强的心态值得我们学习。我相信,没有人愿意看到这么美丽的花朵独自凋零枯萎,如果你被感动,请加入到帮助患病姐妹摆脱尿毒症疾病困扰的队伍中来,共同祝愿祈祷,两姐妹早日找到匹配的肾源恢复健康身体,露出昔日灿烂的笑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关键词:患病,眼角膜,十年,疾病,姐妹花,糖尿病,尿毒症,微信,先天性,老师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