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武汉普爱医院启动公立医改 药品检查费最高下调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 2016-02-01 22: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分泌科林梅副主任医师给患者算药品和检查费下降的费用

武汉市普爱医院启动公立医院改革

荆楚网消息(记者杨柳 通讯员魏忠涛、王兵、荆彤、陈梦圆)“都降价了!拿药比以前便宜不少!”2月1日0时10分,在武汉市普爱医院古田三路院区药房,前来就诊的黄女士看着药品划价单,脸上出现一丝舒心的笑容。

作为普爱医院第一位享受到药品零加成政策的门诊患者,黄女士手中这张薄薄的单子,具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随着零点的到来,全新的物价系统已经上线,医院上千名住院病人以及今后每一位来院就诊的患者都将享受到药品和检查费双降的福利。

武汉市普爱医院作为本次武汉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单位之一,从取消药品加成、实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入手。自2月1日起,普爱医院所有药品(中药饮品除外)实行零差率销售,这意味着同一种药品普爱医院将比同级三甲医院便宜15%;其中磁共振扫描(MRI)9项、X线计算机体层(CT)扫描6项价格下降15%;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37项价格下降10%;检验类781项价格下降8%。例如,磁共振平扫项目在改革前,1.5T每部位收费600元,改革后为510元。

据武汉市普爱医院院长胡绍介绍,此次物价调整下调部分涉及1504个品规的药品,833条医疗服务类项目。按2015年相关数据测算,此次改革试点期间,将减少药费、检查、化验等支出共计8100万元整。虽然此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增加了医务人员的劳务技术收费,但仍会让利约两千万元,造福老百姓。

68岁的杨新臣爹爹,是有着8年糖尿病史的“老糖友”。前几天看新闻了解到武汉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的消息,专程来医院复检开药。内分泌科的林梅副主任医师帮杨爹爹算了“一笔帐”:按照新的价格体系,这次开的药费从380元降到322.9元,检查费从250元下降到222.53元,除去重症医保报销的费用,杨爹爹一共只用掏50多元钱。

“真的是便宜了!便宜了!”在收费处的蔡三秀女士看到收费单比以往少了十几块钱,不禁兴奋地告诉身边的病友,今天来做检查才听医生说检查费下降了,“降价对我们真是个好事情呐!”

对于检查费用的降低,检验、放射、B超等科室医务人员表示接受和理解。“这确实是惠及患者的政策,我们肯定会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来执行。”超声检查科夏建国主任说。

“普爱医院作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是市属唯一三甲医院,此次破冰先行,调低检查费价格等的同时,不变的是服务和对患者的关爱。”胡绍表示,改革的终极目的是让百姓获益,为了不增加患者看病的负担,此次改革试点期间,专家、专科等挂号费(含挂号诊疗费)均不增加。

据医院统计,2016年1月31日20时至2月1日0时,在普爱医院就诊的病人就已提前享受了公立医院改革的实惠。这期间古田院区就诊患者48人次,药品让利943.33元,影像类让利975元,彩超等功能类让利119元,检验类让利122元,共计让利于民2160元。

关键词:普爱,公立医院,医改,医院院长,医院就诊,门诊患者,三甲医院,医务人员,药费,副主任医师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