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2016首届PDCA大赛决赛落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亚宁 陈娇 2016-02-05 08:5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2016首届PDCA大赛现场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2016首届PDCA大赛现场。(院方供图)

  长城网2月4日讯(通讯员 陈娇 记者 武亚宁)近日,由石家庄市第四医院质管办、医患办联合组织的首届PDCA大赛决赛顺利举办。经过近三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质管办的“持续改进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管理工作”案例获得一等奖,护理部、麻醉手术科分获二等奖,医务处、宣传部、院办室分获三等奖,产一科、放射科、围产中心、超声科、门诊部等科室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次大赛从启动到结束历时3个月,各科室积极参赛,全院60个科室共上交81个参赛案例,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11个案例进入决赛,进行现场汇报。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智利彩副院长、张夺书记、刘荣军副院长、葛军副院长以及部分行政职能科室处长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2016首届PDCA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获奖科室代表领奖。(院方供图)

  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选手们积极展示,评委严格评分、点评。大赛现场不仅是案例汇报、改进成果展示,更是一场PDCA的知识大讲堂。选手们运用PDCA循环管理知识就如何实现降低中转剖宫产率、如何规范抢救车管理、如何降低接台手术延迟率和新媒体时代,PDCA如何在微信营销管理方面发挥作用等案例让现场听众看到了科学管理的成果,也让PDCA的管理理念再次得到传播和认可。

石家庄市第四医院2016首届PDCA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评委正在点评。(院方供图)

  各位评委对汇报案例进行逐一点评,评委纷纷表示,各科室的案例围绕质量安全,立足解决科室或医院现存问题,真正将管理工具运用到了实际工作中。希望参赛科室能够将案例继续做下去,深入持久地开展质量改进工作。

  智利彩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举办PDCA大赛不仅是落实等级医院评审理念和标准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医院质量持续改进的有力推进。希望各科室继续努力,提早谋划,明年能够拿出更好、更充实的案例展示科室风采和质量改进效果,推进医院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关键词:市四院,PDCA,PDCA大赛,案例展示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