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研究:不吃早餐对身体无害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6-02-24 14:0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3日报道,人们经常被早餐食品公司和一系列所谓的科学研究灌输“早餐非常重要,不吃早餐可能会导致肥胖,危害身体健康”的思想。事实上,这些研究是没有科学依据的。近期的研究发现,不吃早餐非但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反而在空腹期间,人体内的肠道细菌会大量增加,有助于清洁肠壁。

那些宣扬不吃早餐会导致肥胖的研究并没有向人们展示不吃早餐是如何导致肥胖的。同时,许多不吃早餐的人很可能会有别的导致肥胖和危害健康的坏习惯,例如吸烟、不运动等等。这些因素会给研究带来很大的误差。近几年,6个临床实验将人们随机分成吃早餐与不吃早餐两组,长期观察他们的身体状况,包括是否变得肥胖,是否出现早发糖尿病等。这些临床实验最终证明,不吃早餐对身体不会有影响。

事实上,一日三餐是现代才出现的。人类祖先,例如古希腊人、波斯人、罗马人和早期犹太人一般都是白天劳作,直到晚上才吃一顿大餐。因此,还是让我们的身体决定我们什么时候该吃东西吧。(实习编译:钱蕴 审稿:李宗泽)

关键词:研究发现,早餐食品,临床实验,身体状况,每日邮报,身体健康,人类祖先,空腹,糖尿病,环球网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