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美报告14例寨卡感染病例 疑通过性接触传播

来源: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者: 2016-02-25 07: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感染者包括数名孕妇

新华社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3日说,在美国发现14例疑似通过性接触传播的寨卡病毒感染者,其中包括数名孕妇。

该机构当天发表声明说,在这14个病例中,有两名女性与曾去过寨卡病毒流行地区旅行的患病男性伴侣发生性行为,这是她们感染寨卡病毒的唯一途径。另有4名女性对寨卡病毒初检呈阳性,但还在等待复检结果。其余8个病例仍在调查中。

声明说,据目前所了解到的信息,在这些病例中,出国旅行的都是其男性伴侣,女方没有出国旅行经历,女方都是在男方发病两周内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与以前报告的性传播病例一样,寨卡病毒都是由男方传给女方。

声明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女方可把寨卡病毒传给男性伴侣,不过在这方面还需要更多研究。

另据哥斯达黎加卫生部22日报告,一名24岁的孕妇被确诊为该国首例本土寨卡病例。这是哥斯达黎加第3例寨卡病例,前两例均为输入型病例。

关键词:通过性,感染病例,性传播,感染症状,性行为,女方,孕妇,哥斯达黎加,男方,感染者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