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要闻

关注人道服务 “院士博爱基金”在北京成立

来源:光明网 作者:孟圆 2016-02-29 10:2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嘉宾合影。
  2月27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在京成立。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院士博爱基金”发起人代表饶子和、曾益新、陈义汉、陈国强、高福、阎锡蕴、宁光、张志愿等8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吴以岭、陈赛娟、王振义、赫捷4位院士的代表出席座谈会。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科,副会长郭长江、王海京,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汝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红十字会会长田文,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华医学会、中华护理学会、北京市儿童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新疆医科大学、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部分地方红十字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以岭药业、强生(中国)、阿斯利康、齐鲁制药、海思科药业、礼来药业等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国务院参事、有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作为专家代表参加座谈。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为“院士博爱基金”成立致辞。

  陈竺在座谈会上致辞说,“院士博爱基金”是2016年新春伊始中国红十字会设立的首个人道公益基金,也是我国首个由两院院士发起成立的专项公益基金。陈竺表示,“院士博爱基金”选择红十字会作为公益合作伙伴,充分表明基金发起人和参与者对红十字运动的认同;该基金落户中国红十字会,是红十字人的荣幸,也是一种重托。希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充分尊重基金管委会的意见,用心做好捐赠人服务,严格按照专项基金管理有关规定,管好用好每一笔爱心捐赠。同时,要加强信息公开,加大传播推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使“院士博爱基金”真正成为规范有序、开放共享、公开透明的人道公益平台。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代表基金发起人致辞余飞摄影他说,“院士博爱基金”的设立是为两院院士参与人道公益事业搭建一个平台,进而动员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支持人道公益事业发展。他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是全球最大的人道主义组织的一员,我们相信也期待能够在人道服务供给侧改革、创新、挖掘方面作出探索和示范,引领人道公益事业发展。他希望把“院士博爱基金”建设成为一个公益朋友圈,欢迎更多的两院院士参与,可以捐赠资金,也可以捐献智力、技术,可以直接参与公益项目策划、执行和评估,也可以动员公益力量加盟,共同致力于人道公益事业。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人道服务,院士博爱基金,吴以岭,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武亚宁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