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曝光台

驻马店骨科医院卖夺命假药 食药监推脱不查处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2016-03-17 12:1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都知道,患者买药是为了治病救命,若是买到假药,轻则错过最佳治疗时期,重则危害性命。由于假药的暴利诱惑很大,所以就有人做着伤天害理的勾搭。

  驻马店骨科医院卖假药?

  记者从都市频道了解到,驻马店骨科医院,是一家国家二级专科医院。2012年12月份,因对外大量出售名为“骨血通丸”的假药遭到了药监部门的查处。那么,时隔三年,出售假药的现象是否还在呢?3月4号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驻马店市骨科医院。

  “骨血通丸”还有吗?

  "有啊!"医院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哪可以开?”“哪个医生都能开”医生的回答让记者十分震惊。假药“骨血通丸”又有了,并且每个医生都能开。

  记者随后找到一位专科医生,医生在一张白纸上神秘的写了一排数字,没有药名,也没有批号之类的,但是凭着着这个神秘的小白条,记者就能拿到“骨血通丸”。

  拿着“骨血通丸”,记者再次来到了驻马店骨科医院。当询问起药品生产日期时,医生告诉记者该药是医院自己装的,具体哪一天装的也说不清楚,怕承担责任便把责任推给了药房。

  药房的医生告诉记者,药品是医院进的,医院自己分装的,生产日期也不太清楚。在记者的强烈要求下,医院的工作人员更加紧张了。“你要是有啥异议,给你退了。”这些“黑心”的假药里到底是哪些成分,对身体的危害,让人根本无法想象。如果吃出问题,又该谁来负责呢?

   药监部门推脱不查处

  随后记者拿着药来到驻马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来到反映此事。工作人员告知“骨血通丸”是假药,最好不要吃,医院是不允许卖的。”有举报人,又有举报对象,当记者提出配合工作一起调查的时候,工作人员的一句话让记者感到十分意外。

  “这得核查,核查需要一段时间,可能是几个月以后了。”然而具体时间工作人员也没有明确说明。

  驻马店药监部门的监管不力,让假药继续在药品市场泛滥,消费者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为什么遭到药监部门的查处的“骨血通丸”又开始卖了呢?吃了假药身体出现问题,谁来负责呢?大河健康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关键词:驻马店,骨科医院,假药,食药监,推脱

责任编辑:刘飞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