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身减肥

“A4腰”未必是好身材 专家:不必盲目跟风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董小红 2016-03-20 20:5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不少网友争先晒出自己的“A4腰”,专家指出,“A4腰”并非评估一个人肥胖的科学指标,不必盲目跟风。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严同认为,按照中国人的体质来说,女性腰围不超过80厘米、男性腰围不超过85厘米,都属于健康型腰围。参照这个标准,网友们晒出的照片接近于“A4腰”型,属于健康型腰围范围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腰围比A4纸粗一点就不健康。

  严同特别指出,如果女性腰围大于80厘米、男性腰围大于85厘米则算超标,属于腹型肥胖,这需要特别警惕。

  严同介绍,腹型肥胖容易引起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尿酸高、痛风等很多疾病。如今,腹型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需要合理膳食、注意运动,不仅要预防肥胖,同时还要预防腹型肥胖。尤其是年轻人,要减少饮料的摄入,即使是口感并不甜的饮料,有的含糖量也比较高。(新华记者董小红)

  相关阅读:

  1、A4腰真的就是好身材嘛?

  不少女生都渴望拥有纤纤细腰。反手能摸到肚脐,曾被认为是“魔鬼身材”的标准,一时间“反手摸肚脐”的照片刷屏了朋友圈。这股热劲还没过,另一条魔鬼身材的标准又“横空出世”——A4腰。那就是:仅用一张A4纸,就能完美遮挡住腰部。【详情】

  2、谁在乎你的A4腰?别让“以瘦为美”的观念绑架你

  “A4腰”一夜爆红,成为新一轮大众秀身材的热门话题,袁姗姗、张俪、王丽坤等明星也纷纷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A4腰,连刚生完娃儿没多久的戚薇也是轻松达标,田原更是结合之前流行的“反手摸肚脐”,晒出自己反手摸A4腰的照片……【详情】

关键词:专家,盲目跟风,A4腰, 腹型肥胖,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