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科学家揭秘“塔利怪物”:现代七鳃鳗的祖先(图)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6-03-20 08: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媒称,1958年,美国业余化石收藏家弗朗西斯·塔利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史前生物,由于它的样子非常怪异,甚至连科学家都称之为怪物。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16日报道,一直以来,这个奇怪的生物令研究人员百思不得其解。有人宣称这个所谓的“塔利怪物”是条虫子,也有人将之归为无壳蜗牛类动物。

而如今,对1200多个塔利怪物化石的分析已然揭开了这种怪物的真实身份。研究人员发现,这是一种存在于3.07亿年前的无颚鱼,是现代七鳃鳗的祖先。

研究合著者、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无脊椎古生物学馆长斯科特·利德高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种极不寻常的动物。”

“基本上,没人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另一位合著者、耶鲁大学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家、耶鲁大学皮博迪自然历史博物馆无脊椎古生物学馆长德里克·布里格斯发表声明说,“解读化石并不容易,它们差异很大。有人认为塔利怪物就是奇特的水生软体动物。我们决心要用尽所有可能的分析手段来破解怪物的身份之谜。”

这种身长约0.3米的怪物体型窄长,头顶上有和锤头鲨类似的双眼,细长鼻子的顶端则是长着牙齿的狭窄口器。

1966年,科学家才正式描绘出这种生物的图画。然而,科学家们仍无法彻底搞清这个怪物。他们甚至无法将之归于生物的某个门。

多年来,研究人员在伊利诺伊州发现了数千个塔利怪物样本。其中很多样本都经数字扫描被存入了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电子数据库中。

关键词:科学家,祖先,研究人员,自然历史博物馆,塔利怪物,合著者,无脊椎古生物学,化石,史前生物,口器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