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

入选全国十佳旅游县 邯郸涉县旅游最热门

来源:发现 作者: 2016-04-15 15:4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刚刚结束的旅游界奥斯卡——第五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邯郸市涉县入围“美丽中国”旅游县(区)TOP10,成为元旦期间一大热门旅行地。这也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涉县历史文化之旅——娲皇宫

星空下的女娲雕像

  星空下的女娲雕像

  娲皇宫位于涉县境内的中皇山上,是全国规模最大、肇建时间最早、影响地域最广的奉祀女娲的历史文化遗存,被誉为“华夏祖庙”,2105年被列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前,娲皇宫景区占地5平方公里,包括入口区、补天园、补天湖、娲皇宫核心区、补天谷等五部分,建成了10万平方米的水面、北齐石刻陈列馆、千亩花海梯田等。

中皇山上的娲皇宫

  中皇山上的娲皇宫

  娲皇宫古建群依山就势,汇集古建精华,位于峭壁之上,悬空而置,为河北省古建十大奇观之列,自古就有“蓬壶仙境”之美誉。古建群现存建筑以北齐和明清时期为主,由朝元宫、停骖宫、广生宫、娲皇宫4组古建组成,分为山上和山下两部分,中间以台阶式盘道相连,共有房屋135间,历代碑刻75通。其中娲皇宫为代表性建筑,由娲皇阁、梳妆楼、迎爽楼、钟楼、鼓楼、山门、牌坊、皮疡庙等古建组成,最具韵味和风采。

娲皇宫山间铁索

  娲皇宫山间铁索

娲皇宫古建筑群

  娲皇宫古建筑群

  历代碑刻中尤以北齐摩崖刻经和石窟最为珍贵,北齐摩崖刻经共有6部,共刻经文137400余字,分五处刻于崖壁之上和石窟之内,“银钩铁画,天下绝奇”,是我国现有摩崖刻经中时代最早、字数最多的一处,也是我国佛教早期典籍中弥足珍贵的资料,专家称为“天下第一壁经群”。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全国十佳旅游县,邯郸,涉县,旅游,热门景点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