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曝光台

女子去医院人流被忽悠 院方称当值大夫为返聘

来源:大河健康 作者: 2016-04-21 16:3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子去宝丰县人民医院人流被忽悠 院方称当值大夫为返聘

  大河健康网热线(037165795966)记者从映像网等媒体了解到,一女子因意外怀孕去宝丰县人民医院做无痛人流手术,妇科门诊大夫给其做完各项术前检查后,在实施终止妊娠时大夫却没有使用麻醉。无法忍受痛苦的女子最终选择放弃终止妊娠。当追问大夫原因时,妇科大夫先是说医院没有无痛人流,后又改称无痛人流需要住院。

  日前,宝丰县吴姓女子(应当事人要求隐名)的男朋友张先生向记者投诉称,女友意外怀孕,因工作上等多方面原因两人决定终止妊娠。张先生说,今年初从新闻上曾看到过一篇报道称宝丰县人民医院也能做无痛人流手术了,为了能减轻女友人流时的痛苦,更是为了在当地做手术离家比较近方便一些,最终选择了在宝丰县人民医院做人流手术。

  “当天下午我去了妇产科一金姓主任的科室,说明情况后她给我开了检查单,做完各项检查后她又给我开了一些药,让第二天上午早点来。”吴女士说,当时金主任曾建议她用药物流产,但害怕药物流不干净以及还会有痛苦等原因,直接给金主任说需要手术流产,并在当天办的一张就诊卡上充了1800元的医疗费后回家等待第二天的手术。

  “3月17号上午我早早就去了,她又让我去药房拿了一些药后去手术室等她,谁知道这手术根本就没有给我打麻药,我当时都问她为啥不用麻药,金主任说等做完手术了再用麻药。”吴女士说,当时她疼痛难忍,金主任还怪她不让喊叫。“半个小时过去了手术也没有做成功,让我下午再过来。我再问金主任的时候她又说医院没有无痛人流,并且还说无痛人流需要住院才能做。”

  吴女士的男友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还打电话质问了金主任,明明说了做无痛人流为啥不用麻药?“她在电话里当初说用麻药风险大,后来又说我们医院都是这样,没有无痛人流。”张先生说,无奈她让女友退钱去别的医院去做。“金主任还说你去哪儿都行,我们去大厅退钱了,工作人员又说暂时没有那么多钱退,直到4月8号才去医院退掉剩余的1300元钱。”

  对于医院的这种做法,张先生甚是不解,明明医院宣传的有无痛人流,金大夫怎么会否认?记者通过网络检索到,在2016年2月23日,确实有一篇关于该医院妇科开展超导可视无痛人工流产术的报道。

  日前,在宝丰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医政科的闫科长告诉记者,宝丰县人民医院一直都有无痛人流术。对于当事人吴女士在当时提出的质疑,闫科长解释称,无痛人流手术需要患者住院才能做,并且医院门诊和病区是分开的,如果是需要做无痛人流手术,需要患者去病区找另一个主任去做,针对当时妇科门诊部的金主任为何不告诉患者?闫科长表示,这事儿还得需要向金医生调查。“金主任并不是主任,她以前一直在妇产科,现在退休后又被医院返聘回来了,因为她是老医生,一般都尊称她主任。”闫科长称,当事人所说的金主任以前在医院上班的时候也不是主任。对于金大夫何时退休又在什么时候被医院返聘回来的问题,闫科长表示“不清楚”。

  14日上午,当事人吴女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就在记者去医院采访后,院方工作人员通过短信向她致歉,“第二天她来我们单位找我了,我也给她们提出了两点要求。”吴女士说,因为在宝丰人民医院做手术没有成功,来回折腾后又多花了800多元的医疗费,其次是宝丰人民医院妇产科的金大夫明知医院有无痛人流,故意隐瞒不对她说明实情,让自己承受了不该承受的痛苦,通过这件事也给自己精神上造成了创伤,针对这两点,医院应该承担相应的补偿。

  对于当事人吴女士提出的两点问题,宝丰县人民医院的郑院长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知道吴女士的事情后,他当即安排了医院工作人员向当事人进行了道歉,医院的工作也确实存在漏洞,会当即整改。但对于吴女士提出的给予相应补偿问题,郑院长表示不太理解。“她提出的补偿问题已经超出了这边的情况(想法)。”

  据悉宝丰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1996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爱婴医院”,1997年被国家卫生部授予“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全院占地面积73260平方米,建筑面积34021平方米,总资产1.5亿元,开放病床650张,设45个科(室),20个住院病区。现有职工700余人,医院为河南省儿科重症监护网络成员单位、河南省眼科病治疗网络单位、郑大一附院协作单位、林州市人民医院协作单位、卫生部全国脑防办脑血管病治疗协作单位。

关键词:宝丰县人民医院,人流,忽悠,当值大夫,返聘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