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曝光台

新乡一医院被疑私售高价药 患者维权四年未果

来源:大河健康网 作者: 2016-04-25 08: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河健康网热线(037165795966)记者从河南法制报等媒体获悉,闻名全省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日前被一名姬姓市民投诉,称2012年该医院医生私自出售高价药用于临床,疑似造成其母亲死亡。姬先生表示,连续投诉四年,当地主管部门推诿扯皮,一直没有得到明确回复。直到发稿时,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纪检部门也未回复记者调查结果。

  投诉四年没有结果

  据悉,2012年7月23日姬先生母亲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普外一科办理住院手续,8月2日进行了手术,“手术正在进行,医生突然告诉我们说急需要一种药,铜绿假单胞菌素针剂,还说这个药医院和药店都没有卖的,让我去找护士长买。”姬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姬先生便向护士长郭云珍买了2支,当场给予对方现金6000元。手术12小时后,姬先生母亲去世,医患双方在调解过程中发生分歧,“我认为医院医生王建国和护士长郭云珍给我母亲注射的“铜绿假单胞菌素针剂”有问题,这是他们私自出售的高价药,没有经过医院采购系统,他们这样私自卖药,肯定是违法的。”姬先生称。

新乡一医院被疑私售高价药 患者维权四年未果

姬先生出示的证据之一:手术记录中显示“铜绿假单胞菌素针剂”10ml

新乡一医院被疑私售高价药 患者维权四年未果

姬先生出示的证据之二:在医嘱单中,不曾显示“铜绿假单胞菌素针剂”10ml这一药品。

  接下来,姬先生就走上了漫长的维权路。姬先生说:“投诉到当地卫生部门,当地卫生主管部门说医院不归他们管,推诿扯皮。”四年过去了,姬先生反映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生私自出售高价药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相关部门重视。

  业内人士:医生私自卖药给患者 业内常见

  针对姬先生投诉的内容,一位医药行业的知情人士称,医生私售药品给患者,这在业内很常见,“有的医生甚至在外面经营有药房,而药房的顾客主要是医生推荐购药的患者。”该人士还表示,这类特殊药品往往是医院流出的回收药。

  记者联系了涉事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纪委,工作人员让记者把投诉内容发到他们邮箱,称阅后回复。但截至发稿时,记者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据记者了解,在今年1月8日,新乡医学院一附院顺利完成主要领导届中调整工作,院长赵国安在会议上曾表示,将会和大家一起携手并进,致力于提高医院管理水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医疗质量和安全的管理,强化医德医风和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医院知名度。而对于此事,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何时能履行“加强医疗质量和安全的管理,强化医德医风和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服务行”的承诺,给姬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对于此事进展,记者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新乡医学院,附院,私售,高价药,维权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