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医疗快讯

河北省中医院赴冀北革命老区进行扶贫义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鹏飞 何震 2016-04-26 09:2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邢鹏飞 何震)23日,河北省中医院18名专家组成了义诊团队分别到涿鹿县南山区和涞水县进行扶贫义诊活动,在涿鹿县南山区,记者了解到在省委台办驻九针台村工作组的协调下,组织了大批群众前来咨询就诊,当天上午共义诊医治老区百姓500余名。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 邢鹏飞摄

  活动现场,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讲话:“河北省中医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努力配合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驻村工作,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免费培训基层医生,提高当地医疗水平,今天组织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到咱们老区为老百姓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长城网 邢鹏飞摄

  最后,省委台办副主任郭若定表示,驻村工作组自入驻以来,主动作为,认真谋划,真正用心用情用力深入到农村,与群众打成一片,把所驻村当成第二故乡!这次援请省中医院专家来义诊,正体现了这一点。今后希望工作组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不摆花架子,圆满完成扶贫攻坚任务,让九针台村群众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专家入户为行动不便孤寡贫困老人进行医治
专家入户为行动不便孤寡贫困老人进行医治。 长城网 邢鹏飞摄

  当天下午,在省委台办驻九针台村工作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专家组又进村入户走访医治了6户行动不便孤寡贫困老人,得到了老区群众的热烈欢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受助村民赵大爷,赵大爷高兴的对记者说:“我们平时看病很难,身体有大毛病了,才去县城医院看病,县城离我们这有七八十公里,去一趟很不方便,没想到省中医院的知名专家会来到这里给我们看病,不仅看的好,还省去了不少麻烦,希望今后专家们多来我们老区走走转转。”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专家,冀北革命老区,扶贫义诊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