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曝光台

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做子宫肌瘤手术 纱布留女子体内

来源: 大河健康网 作者: 2016-05-09 16:1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做子宫肌瘤手术 纱布留女子体内

  大河健康网热线(037165795966)记者从平原晚报、大河论坛等媒体了解到,患者李树兰,因患子宫肌瘤,在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做了手术,出院后,出现疼痛、下体流黑血等症状,忍受21天后,下体竟然掉出一团医用纱布。

  据悉,3月底,李树兰在新乡医学院一附院门诊查出子宫平滑肌瘤,3月31日入院,4月2日出院,主任医师杨君,主治医师杨胜华。李树兰出院后,便出现了肚疼、腰痛、恶心、排便困难等症状,一周后,下体开始流出黑色的血块,并散发出难闻的恶臭味。李树兰称,疼痛与恶臭一直持续,肚子疼的时候,她只能强忍着,用手揉揉。她一直觉得这是术后正常症状,然而吃了一段消炎药后,丝毫没有减轻,最严重时,坐不敢坐,躺不敢躺,只能弯腰站着。

  据李树兰回忆,4月23日晚上7点多,剧痛再次袭来,李树兰赶快到厕所,排便时她感觉有一团东西从下体掉了出来,一团发黄的东西,她以为是肠子断了一截儿,惊吓之余喊来丈夫。仔细辨认后,竟是一团医用纱布。这时,李树兰才意识到,这团纱布就是让她一直痛苦不堪的罪魁祸首。

  4月25日上午,李树兰拿着那团纱布,到医院找到医师杨君。李树兰说:“杨主任告诉我说,那团纱布是止血纱布,一般情况下,半个月到一个月就会自己掉下来。”

  这样的解释并没能消除李树兰的疑虑,第二天再次咨询杨君的时候,杨君称正在忙,随后,赵多利又到医患关系办公室反映情况,登记后就杳无音信了。

  据某医院妇产科主任告诉记者:“妇科手术后,阴道填塞纱布是为了压迫止血,常规是在手术后24小时至48小时取出。并且要预防感染。”

  5月3日,在记者采访到新医一附院宣传科,科长闫大海称,会联合医务科详细了解情况,尽快将反映材料整理出来,以便进行调查,一定会给患者和家属一个说法。

  记者了解到,新闻发出后,网友纷纷评论:

  网友“再見、尐時候”说:做子宫肌瘤手术,阴道填塞纱布是正常的。不过她是忘了给你取出来了

  网友“开心快乐”说:是你的责任,你就承担,干嘛不负责任呢!非得到人家死了你才承认吗?现在闹医的多就是因为医生好多没有医德和责任,才出现很多人死亡,结果还都是理由推卸责任,有时候还不讲理。

  网友“晓”说:知错就改,那些敷衍的说辞有谁会信,希望那些医生不要砸了一附院的招牌,丢新乡医学院一附院的人!!!

  网友“元康平凡人”说:没有人说医生是神,也没有人说什么事都万无一失,就事论事,既然是你的失误,就应该勇于承担后果,承担责任,而不是推卸,编造一些荒谬的理由。

  据大河健康网记者了解,近期,新乡医学院一附院事情多多,两年前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该医院大批医务人员因为受贿而集体失陷,上个月该医院被曝医护人员被疑私售高价药,患者维权四年未果。据记者了解,2016年1月8日,新乡医学院一附院顺利完成主要领导届中调整工作,院长赵国安在会议上表示,将会和大家一起携手并进,致力于提高医院管理水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医疗质量和安全的管理,强化医德医风和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升医院知名度。新院长上任了,承诺却落空了。

  对于此事进展,大河健康网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新乡医学院,附院,子宫肌瘤,纱布,手术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