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石市603位大学生无偿献血近200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张建国 2016-05-10 08:4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张建国)2016年5月7日,由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团委、河北省血液中心、河北医科大学东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河北省医科大学东校区举办。从上午8时至下午6时,献血总人次603人,总献血量196200ml,是历届献血活动献血量最高的一次。

学生献血前进行血压测量。
学生献血前进行血压测量。长城网 宁晓雪 摄
献血前要进行常规体检。
献血前要进行常规体检。长城网 宁晓雪 摄

  上午9时,前来献血的学生已经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龙,河北医科大学东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王金永作为活动的组织者也早早地加入了献血“大军”。王金永告诉记者,在历届的献血活动中,河北医科大学学生的献血量都是名列前茅的,他说:“因为是医学院的学生,我们对于无偿献血的支持力度是最大的,也是最理解的。现在献出的这一份爱心,最后会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

献血车内学生正在无偿献血。
献血车内学生正在无偿献血。长城网 宁晓雪 摄
由于献血人数众多,献血车内也排起了长龙。
由于献血人数众多,献血车内也排起了长龙。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据悉,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红心协会成立于2001年,在2015年12月正式更名为“红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6年3月独立建制,正式成立河北医科大学东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并于每年5月和10月定期组织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

学生正在献血。
学生正在献血。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关键词:无偿献血,医科大学,河北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