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医疗快讯

保定市第一医院免费培训乡村医生200余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肖建军 2016-05-17 08:3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16日电(肖建军)5月16日,保定市卫生计生委透露,该市第一医院自2013年起,目前已成功举办5期乡村医生培训班,为全市乡镇医疗机构免费培训乡村医生200余名。该院第6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已开班,30名乡村医生成为本期学员。

  据介绍,保定市目前有乡(镇)卫生院290个,村级医疗卫生机构10024个,基本达到了每个乡(镇)都有卫生院,村村都有卫生室的目标,实现了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但部分地区乡村医生由于诊疗水平低等原因,在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等方面尚不能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为此,保定市卫生计生委确定市第一医院、第一中心医院、市第二医院等9家市直医疗机构为村医培训基地,负责免费培训乡村医生,提升基层卫生人才队伍整体服务水平。保定市第一医院将乡村医生培训列入医院年度工作计划,遵循“需求第一、学以致用、实用适宜”的办班原则,组织专家专门为乡村医生制定了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编写了特需教材,选派资深副高以上专家组织教学讲座、技术带教,利用一个月有限时间集中培训。同时还免除了全部培训费、住宿费及教材费,并给每位乡村医生发放生活补助200元,取得一定成效。

  在开班仪式上,保定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班对于提高乡村医生的诊疗水平和操作技能很有帮助,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领会透,真正把所学知识带回农村去。牢记职业使命,讲医德、讲医术,力争做到群众小病不出乡,大病能鉴别诊断和及时转诊,当好农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关键词:保定,医院,乡村医生,培训班,计生委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