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时讯

河北:全省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6-05-25 08:5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全省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省食药监局供图
全省市、县两级食品生产监管科(处)长参加培训。
全省市、县两级食品生产监管科(处)长参加培训。省食药监局供图
全省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培训班党员进行考试。
全省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培训班党员进行考试。省食药监局供图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郑光昊)为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做好新法规制度的宣贯工作,按照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队伍建设2016年度培训计划安排,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处与宣传培训中心在石家庄共同组织举办了食品生产监管新法规制度培训班。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局、县(市、区)局食品生产监管科(处)室主要负责人,共计约2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师振军副局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开班式上师振军副局长强调,当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法新规,是落实“四有两责”的重要抓手,也是适应食品安全新常态的需要,做到学法知法、尊法用法,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监管的新模式、新路子和新办法,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他要求,以学习贯彻新法新规为契机,全系统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加强法制建设,创新监管方式,突出监管重点,强化依法治理和社会共治;各地要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配套制度体系建设,大力推进食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切实抓好食品召回等制度的细化落实,加快建立食品生产和小作坊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体系,着力增强食品安全事中事后监管总体效能。

  本次培训对《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两个规章进行了详细解读,对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工作要点表、操作手册、食品生产小作坊登记管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进行了讲述,并组织了培训考核。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厘清了思路,掌握了《办法》、《条例》和《规范》的基本内容,学会了其操作方法,为下一步组织培训,贯彻落实《办法》、《条例》和《规范》奠定了基础。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表示要将省局培训内容在本地传达贯彻,促进新法规制度的有效落实。

关键词:河北,食品生产监管工作,培训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