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老人火车上突发重病 石家庄好医生现场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5-26 08:2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列车上好心医生正在为患者急救。侯女士供图

  长城网5月25日讯(记者 王潇)5月25日,记者接到石家庄市侯女士的热线电话,她向记者讲述了昨天在火车上亲眼见证的一次内心深处的感动。5月24日,在G525次由北京开往汉口的高铁上,一名八旬老人突发急病,一位石家庄医生男士在听到列车上广播后,第一时间为老人诊断,并进行了成功的急救。

  侯女士回忆,由北京西发往石家庄的列车在平稳行驶1小时左右后,列车忽然响起广播,“现在请注意,列车上有没有医护人员,第六列车厢出现紧急事故需要救助。”广播一连气播了三遍。当时侯女士发现坐在她前面的中年男士没有任何犹豫起身就走,在好奇心驱使下侯女士也站起来跟上了他的步伐。“在晃动的车厢内,那位男士走得很快,我跟着他一口气从我们所在的第13号车厢一下走到了第6车厢。只见列车工作人员围着一个身体极为虚弱,头上积满汗液且意识已稍有昏迷的年过八旬的老人。”侯女士说。老人身边没有家人,只见那位中年男士淡定的要来列车急救箱,马上掏出听诊器和血压器,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开始诊断治疗。

  经过诊治和多方了解得知老人血压很高且正在高烧而且有脑血栓的病史。老人情况越发不稳定,一直伴有发热,心率不齐,呕吐及说话不利索的现象。很快,在大家的帮助下按照医生的交代找来了速效救心丸,拜阿司匹林及白酒进行紧急处理和降温。经过几分钟的处理,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很多车厢的人在大夫的带动下也开始帮忙。

经过救治老人暂时脱离危险。侯女士供图

  经过半个小时的急救,老人的情况逐渐稳定,医生却满头大汗。医生建议老人需要紧急住院,于是根据车辆行驶的距离,他果断决定联系列车下一站即将到站的石家庄医院,马上送往救治。随即,医生拿起电话联系石家庄医院的救护车。在列车乘客的多次询问下大家得知该医生是河北省第四医院胸外科的大夫,大夫不愿意透漏姓名,老人多次落泪想留下大夫的电话和姓名,大夫只是默默笑了,在老人的一再要求下,得知大夫姓朱。

  侯女士说:“虽然平时听说过一些在危急关头英勇救人的事迹,但是在我生命中度过的这三十余年的生活中从未遇见,但经过此事以后自己对医生多了一份真挚的敬佩和理解。作为事件旁观者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暖流,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善行力量。”

关键词:急救,重病,火车,医生,石家庄,善行河北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