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湖南确诊一例H5N6病例 目前病情危重正在医院抢救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2016-06-02 16: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记者昨日从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湖南省于5月28日确诊一例H5N6病例。

患者田某某,男性,今年50岁,湘西自治州古丈县人。发病时,田某某在吉首市务工,目前病情危重,正在医院抢救。H5N6病毒为一种禽源性流感病毒,其感染人的能力有限,尚无持续的人传人证据。

疾控专家建议,预防人感染禽流感,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生食与熟食的刀具、砧板、抹布、器皿也要分开;不吃来历不明的禽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做好手卫生勤洗手,居家定期通风;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高热和呼吸困难,应及时就医。

关键词:病例,医院抢救,确诊,病情,发病,呼吸困难,就医,增强体质,患者,感染禽流感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