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文安县镇口头村募集15余万元爱心救助重病小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高志丹 王猛 2016-06-23 08:4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镇口头村奉献爱心。高志丹供图

镇口头村奉献爱心。高志丹供图

  长城网廊坊6月22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高志丹 王猛)“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病魔对于文安县新镇镇口头村年仅29岁的孟庆培来说是不幸的,但父老乡亲纷纷伸出援手,帮他度过难关,这名80后小伙又是幸运的。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孟庆培在村内一家钢材厂从事剪板工作。家中父母身体健康,妻子贤惠孝顺,一儿一女天真活泼,一家人生活虽不富裕却也有简单的快乐。但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

  今年4月底,正在工厂干活的孟庆培突然感到脑袋一阵眩晕,倒在了地上。当被送到附近诊所时,一测血压,高压200。一直身体健壮的孟庆培打算在当地诊所先输液治疗。但输液几天下来,血压还是稳高不降。于是辗转来到廊坊市做常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尿毒症晚期”,这个结果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犹如晴天霹雳,一家人又辗转到天津、北京等大医院检查,最终确诊为慢性双肾衰竭尿毒症。

  孟庆培的父亲孟大雪感觉天都要塌了,全家老少就靠庆培一人打工支撑,即使老两口也零碎打些小工,但只能简单补贴家用。以目前的经济状况,家里连8000元都凑不齐,一家人陷入悲痛中。“不能拖后腿,不能连累家人。”家庭苦难,让孟庆培产生了放弃治疗的想法。

  不让一户掉队关键时刻父老乡亲雪中送炭

  一家有难八方援,病魔无情人有情。得知孟庆培生病情况后,口头村党支部书记孟建民的态度十分坚决——在全村奔小康的路上,绝不能让一户贫困户掉队。5月30日,孟建民集合村“两委班子”召开会议,决定发起爱心捐款为患者解决燃眉之急。

  6月2日,第一次募捐活动在该村钢材市场举办。孟建民身先士卒将3000元钱放入捐款箱中,该村党员干部和钢材市场老板纷纷响应,众人拾柴火焰高,仅一天功夫就筹得善款8万多元。

  为多渠道募集救助资金,口头村村委会民兵连长孟虎利又通过微信平台发起捐款倡议,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献爱心大军中。据不完全统计,微信平台爱心人士共捐款4万余元。大家慷慨解囊,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感人场景频频发生。

  65岁的冯克义,是该村治安联防队的队员,晚上要在钢材市场巡逻,负责市场治安。白天还要跑前跑后张罗捐款事宜,用孟虎利的话说:“这位老人真正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家事,甚至办得比自家事还要上心。”

  域外企业家候国强,口头村人,听说有老乡得病急需帮助,虽身在异地,却主动找到村支部书记,捐款1500元。

  口头村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候晨丽,将自己平时省吃俭用攒下来买学习用品的35元钱全部捐出。校长周春旺感慨道:“师生们听说要捐款,积极性特别高,都争着抢着献爱心,一会儿功夫便捐款1939元。”

  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截至6月15日,共收到各界爱心人士捐款15余万元。

  重燃生活的希望爱心传递让小村充满大爱

  6月15日,孟建民同村“两委”成员将筹得善款送到这个重病小伙家中。

  患者孟庆培接过捐款,激动地热泪盈眶:“感谢党支部村委会为我筹集了治疗急需资金,我们全家铭记于心,我现在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报答父老乡亲的救助之恩。”

  只要有爱就有希望。孟建民语重心长地嘱咐孟庆培一家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小伙子的病情,帮助他度过难关,请安心治疗。”

  听到此,孟庆培妻子张艳苓的眼泪已经流了下来,“孩子的成长不能缺了父亲,老人的养老更不能少了这个儿子,接下来,光肾移植的手术费就得需要70多万元,感恩这么多好心人,我们会一直扶持着前行。”从眼神中,我们看到了这位妻子的坚定。

  千言无语表达不了全家的感激之情,孟大雪急切地将一面饱含深情地锦旗送到孟建民手中,面对恩人,一家人深深地鞠了一躬。

  有了治疗资金,这个家又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6月16日,孟庆培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天津做了肾配型检测,现正在等待检验结果,期待合适的配型。

关键词:文安,爱心,救助,捐款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