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捐赠活动在石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6-26 07: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捐赠活动。 团省委/供图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张欣)6月23日,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青基会、共青团灵寿县委等单位在共青团河北省委下沉基层工作点石家庄灵寿县开展“青春守护点对点”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捐赠活动。

  活动中,共青团河北省委下沉基层工作组、石家庄青基会对灵寿县100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了助学金,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和河北高远集团等爱心单位为孩子们捐赠了文化用品、爱心图书室等助学物资,用爱心守护孩子们的成长。

  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共青团河北省委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作为服务党政中心大局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谋划启动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行动,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以“青春守护点对点”行动为主线,全力构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已为49766名留守儿童建档立卡,开展帮扶及动员辖区内社会力量帮扶贫困县留守儿童34601人次,结对8049个,实施帮扶项目204个,开展活动964次,累计发放帮扶资金402万元、帮扶物资价值497万元。下一步,团省委将开发建设“青春守护点对点”行动电子信息系统,实现对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台帐式、动态化管理,并通过信息平台向社会各界发布信息,招募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参与结对帮扶活动,实现对农村留守儿童“精准化”、“一对一”帮扶。

关键词:团省委,留守儿童,捐赠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