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大爱仁医吴殿华阜宁救灾阵地的特殊“生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牛军凯 樊加伟 2016-06-29 08:2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用矿泉水干杯,祝吴殿华老人生日快乐。樊加伟 摄

  长城网衡水6月28日讯(邢梅智 牛军凯 樊加伟)6月28日,是江苏盐城龙卷风特别重大灾害发生的第5天,也是“大爱仁医”吴殿华率医疗队奔赴灾区后,展开医疗救援的第4天。这天吴殿华起的很早,他决定再去灾民安置点看一看。“虽然那里的群众得到了安置,但受伤群众的伤情恢复的怎么样?不去那里看看,我心里不踏实呀......”吴殿华一边准备行李,一边说。

  驱车20公里,吴殿华率领的救援医疗队于早上7时许,顺利抵达了东沟镇计桥村灾民安置点现场,在那里他挨个帐篷的询问伤员病情,一会儿量血压、一会儿听心率,还不时坐下来给伤员现场开方,并把带来的药物免费发放给需要的伤员........汗水浸湿了吴殿华的外衣,也湿润了灾民们的双眸。“爷爷,喝点儿水吧,您辛苦啦!”一位天真可爱的小朋友,端着一杯热水来到吴殿华身旁,并十分正式的给吴老敬了一个少先队礼。这是最真挚的敬礼,也是对吴殿华老人最崇高的敬意。帐篷里,传来了久违的笑声.......

  转眼间已到了中午时分,吴殿华决定午饭就在安置点现场吃。“今天中午,咱们就简单吃点面包吧,腾出时间来,下午可以多寻访一些伤员病号!”紧张忙碌了一上午的吴殿华,准备“就地取材”吃午饭。突然,同行的医疗志愿者郜振蕊大声说:“哎呀,今天是6月28日!这不是吴院长的生日吗?”她的话,提醒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纷纷为吴老送去生日的祝福。“我都差点忘了自己的生日,看来今年这个生日得换个方式过了!以前每年过生日,都是一家上下20多口人,一起聚到家里吃个团圆饭,这次能在灾区现场和灾民们一起过,也算是个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个生日了吧......”吴殿华一边表示感谢,一边微笑着说,“来,大家用矿泉水干一杯!”吴老风趣幽默的一席话,把大家都逗乐了,大家由衷地为这位82岁的老人祝福——生日快乐,幸福安康,好人一生平安......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全国上下也在积极学习“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的奉献精神。吴殿华老人用他的实际行动,给人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崇高的精神洗礼。

  此次在救灾现场过生日,吴殿华感触颇多,他表示:“这次在灾区看到这么多的灾民,我认为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更要积极学习李保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最需要的地方及时出现。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群众有困难我要迎面而上,要起到带头作用。虽然我年纪比较大了,但是我认为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永远不会变老,共产党员的精神永远年轻。”

  马上就是建党95周年了,共产党员的时代精神,在阜宁灾区现场、在吴殿华以及医疗志愿者身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这是给建党节最好的“生日礼物”!

关键词:大爱仁医,吴殿华,生日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