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光荣榜

多个爱心组织志愿者赴平山县探望抗日老妈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6-06-30 08:3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为抗日老妈妈送上纪念杯和荣誉证书。

  长城网6月29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昀恢)近日,来自平山爱心救援队、石家庄爱心车友会以及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山路上跋涉14个小时,驱车400余公里探望慰问了居住在大山深处的抗日老妈妈,此次慰问活动共探望了平山县营里乡、杨家桥乡、小觉镇的14位抗战老妈妈,为她们送去了爱心人士捐助的纪念品、慰问品。

  在抗日战争烽火连天的岁月中,有一批以戎冠秀为代表的抗战老妈妈,她们生活在农村最普通的人家,但她们都曾在民族危难时期,用生命谱写了一曲非凡的青春之歌,她们的身上体现着中国平民百姓不惧危难的勇气和担当。

志愿者为抗日老妈妈送上收音机,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石家庄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妇女委员会张玉辉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2008年、2013年、2014年、2015年石家庄市的革命母亲的人数统计数据分别为3351名、2034名、1926名、1364名,根据动态数字到目前仅剩900余人,其中还有一部分生活状况令人担忧。岁月无情,这些老妈妈们年事已高,大多已85岁以上高龄,关爱她们,帮她们排忧解难,已经刻不容缓。

87岁高龄的赵银些老人依旧在做针织活。

  志愿者们满怀感恩之心去探望这些老妈妈,每一次拜访都是一次感动,当给老妈妈们戴上大红花,并把印有“抗战老妈妈光荣留念”的纪念杯和荣誉证书呈到她们手中时,老人们笑的像孩子般快乐。志愿者为每位老人送去了全波段收音机、多用途靠枕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当志愿者们到达小觉镇扶峪村李志梅老妈妈家时洽逢老人家的88岁大寿,这成了老人家当天最珍贵的生日礼物。看到营里乡西沙岑村87岁高龄的赵银些老人依旧在纫针绣花时,不禁让人遥想起烽火岁月中,还在青春年少时的老妈妈们为八路军战士做军衣、制军鞋的场景。

关键词:爱心组织,探望,抗日老妈妈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