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昨日入伏 明起气温攀升 注意防暑的同时,别太贪凉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2016-07-18 07:1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末的降雨给热了一周的路面降了温,公交车和小饭馆的空调也得到了短暂休憩的机会,傍晚出来散步和逛街的市民占据了越来越美的广场、街道。伴随着这股热闹,昨天正式迎来了“三伏天”。

三伏天不仅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段,也是潮湿、闷热的聚集期。 “三伏天”的“伏”就是指“伏邪”,也就是所谓的“六邪”(指“风、寒、暑、湿、燥、火”)中的暑邪。

今年“三伏天”共计40天,其中,初伏是在7月17到7月26日,中伏是7月27到8月15日,末伏是8月17到8月25日。

那么进入三伏天后,杭州在初伏的表现会是怎样的呢?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雨水将给我们送来清凉:今天将有一场中等量级的阵雨或雷雨天气,因此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31℃左右。周二雨水止步,之后火辣辣的高温天气又要登场了,最高气温也会攀升至35℃以上。

俗话说“夏三伏,晒冒油。”伴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体出汗多、消耗大,养生保健一定要注意补充体力,解热防暑。大家可以多吃鱼、肉、蛋、奶和豆类食品,多吃西红柿、西瓜、苦瓜等这些能预防中暑的新鲜蔬果。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时在烈日下行走。注意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因过度贪凉而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7天天气预报

18日(周一):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25℃~31℃;

19日(周二):多云,26℃~33℃;

20日(周三):晴到多云,26℃~35℃;

21日(周四):晴到多云,27℃~36℃;

22日(周五):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雷阵雨,27℃~36℃;

23日(周六):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7℃~36℃;

24日(周日):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6℃~35℃。

关键词:三伏天,伏邪,入伏,防暑,有雷阵雨,初伏,最高气温,8月,热伤风,豆类食品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